喻黄|【给这首曲子找个妈妈】10

09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外面的天暗得让他看不出时间。夏季的雨总是来的猛烈,狂风暴雨像没有得到玩具的孩子一样扯着嗓子哭泣。

躺在身侧的喻文州眉头微蹙,似乎是被窗外的声音从深眠拉到浅睡。黄少天觉得身子稍微有点酸,但仍蹑手蹑脚打理好自己不去叫醒喻文州,留了张“我去吃饭了。”的纸条在床边就下楼去了。


黄少天一推开房门就碰上了张佳乐。

“哎哟喂吓我一跳干嘛呢干嘛呢?!诶就你一个人?孙哲平呢?你俩居然不腻歪在一块少见啊喂!”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差点没控制好关门的力度,边往外走边和张佳乐搭着话。

张佳乐看到终于有人出来,也不管黄少天连珠炮的提问就跟着黄少天走。“没见过俩口子吵架啊。你吃饭没?吃了就陪我出去走走。”

黄少天:“哎哟喂谁吵架都不稀奇但你俩吵架就有点不可思议了啊,孙哲平都对你那样了你还有啥不满意的啊?年轻人要学会惜福知不知道。本少还没吃呢你等会啊诶不对要是等会文州起床了我大概就不能陪你了不好意思啊。”

张佳乐自动略过黄少天说的废话,只拣重要的听。“他就是闲得慌,不花钱难受。非要拉我去坐直升机看鸟瞰的苍山洱海,这地方我来多少次了哪不知道哪没看过?干嘛花那个钱啊?还浪费我时间。”

黄少天下巴都快掉了。“我天哪孙哲平什么人啊直升机游览??开什么玩笑多贵啊不过是我我就去了哈哈哈哈。”

张佳乐:“我也觉得他糟蹋钱,而且这样的事儿发生了不止一次了,普普通通轻轻松松的玩不好吗,非要折腾。这回我也气上来了,多说他几句他就急了,靠!谁比谁委屈?!”

一路说着就到了餐厅。黄少天找了个位置拉张佳乐坐下,伸手拍拍张佳乐的肩。“没事没事你别急,缓缓啊缓缓。我去拿吃的了你等会哦对你要吃什么吗?”张佳乐摆摆手:“我早吃了。”

等黄少天转了一圈拿着放满了的盘子走回来时,张佳乐还托着脸生气。黄少天一坐下,张佳乐就开始说话了。

张佳乐:“诶你说他这人什么毛病,至于发这么大火吗。”

黄少天嘴里塞着东西没法说太多话,含含糊糊地应着:“他干嘛啦?”

张佳乐:“他不吃早餐。”

黄少天差点没把刚入口的豆浆喷出来。“你这搞什么?傲娇?关心他就去问啊你自己坐这想有什么用?”

张佳乐突然泄了气。“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说。以前吵架了都是他先开口的,我从来就是接受道歉的那个。”

黄少天闻言直啧着嘴。“你看看你看看你都给他宠得智商低了。你没跟他道过歉,从小到大也跟别人道过歉吧?我不信你没捅过篓子。”

张佳乐沉思了好久,突然开口道:“我觉得我还是得缓缓。我先开口可以,但是心里总委屈,又不是我吵着要去坐什么直升飞机的。”

黄少天:“有时候吧,原因也不是那么重要,不管什么理由,道歉的目的不都是为了两个人关系能好吗?就算错不在你,难道你就不希望你俩好了?我觉得他倒不是真想带你坐什么直升机,他就是想对你好,又着急这里你什么都玩过都熟了,想不出来要怎么给你惊喜,还以为带你坐坐之前没坐过的直升机你能开心,哪知道你会生气?他不是生你的气,他是着急自己没法好好表达自己的感情。懂不?”

末了,黄少天一脸情场高手地挑了挑眉,转过头继续啃面包片。

张佳乐惊了,原来黄少天情商这么高吗?突然大笑起来拍黄少天的背,呛得黄少天直咳嗽。“喂喂喂不得了啊黄少天,原来你这么懂吗?对你刮目相看啊喂!”

黄少天呛着了还不忘接茬夸夸自己:“那咳咳咳……那当然了啊咳咳……”

然后被黄少天一语点醒的张佳乐就起身走了,说是要突破突破自己了。



待黄少天吃完了一大堆东西擦擦嘴起身准备回房的时候,喻文州刚刚进了餐厅朝他走来。说实话,黄少天早晨没等喻文州起床是觉得不太敢面对他,两人之间温度上升得太快,说白了就是黄少天害羞了。一转身看到笑弯了眼的喻文州,心跳瞬间加速了不少。

“少天早啊。已经吃完了吗?”喻文州道。

“早啊早啊早啊。我昨天衣服没洗我先回去了啊文州。”黄少天胡茬了个理由就想走,结果喻文州一抬手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又把他往回拉。“衣服我已经整到篮子里了,会有人处理的。而且,”喻文州把黄少天按回位置上,放低了声线。“该洗的我都洗了哦。”话毕留给黄少天一个内容丰富的笑就转身去拿自助的早餐了。

黄少天知道,这回自己是逃不过了。


喻文州放好盘子,边坐下边问黄少天:“刚刚我下来的时候看到佳乐了。他跟我说你在餐厅。你们聊什么了?”

黄少天:“他和孙哲平闹别扭,我心情好就点拨点拨他。哎哟现在长得帅又这么聪明的人不多了啊……”

喻文州笑。“那少天也点拨点拨我?”

黄少天闻言突然正色。“文州你怎么了?”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餐具,一脸愁容地看着黄少天。“少天,我觉得我生病了,挺严重的。”

黄少天慌了,该不会上演那种两人缠缠绵绵终于熬过所有苦难在一起了但是突然恋人得了绝症的狗血剧情吧?!“不行不行你别吓我你快说到底得了什么病?”

喻文州:“就是那种,一看不到什么就会难受的病。”

黄少天脸都白了。天哪这病是在指定条件下会被引发的啊,该是多严重的毛病啊。“你……看不到什么会难受?”

喻文州笑:“少天。”

“……”



黄少天:啊啊啊啊啊啊麻麻这个人撩我!!!!!!!



11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陆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