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给这首曲子找个妈妈】08

07



后来是喻文州先说的想要在一起,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绵长的吻似乎没有尽头。直到黄少天感觉有凉意掉落在脸上,才轻轻推了推喻文州。

是雨。两人抬头透过树间的隙缝看这还是泛着碧透蓝色的天空,然后相视一笑,用不大也不小的力气牵着彼此的手开始奔跑着寻找能够躲雨的屋檐,就像他们会携手奔向彼此最后的未来一样。

就是在跑的时候,和着耳边呼呼吹过的风,喻文州稍稍拉高了音量:

“想要和你在一起啊,少天。”

黄少天笑了,笑的很大声。

直到他们冲进了小小的亭子里,黄少天才止住了笑。

“你刚才说什么来着?再说一遍?”黄少天脸上还挂着大笑过后有弧度的嘴角。

“我说,我想给我们新写的曲子找个妈妈。”喻文州也笑。

黄少天愣住了。



“你这是什么话……你刚才不是这么说的吧。”黄少天不太敢看喻文州满溢温柔的眼瞳。

喻文州:“没关系,我还有好多话可以跟少天说。”

黄少天:“那你说呗……反正雨还没停。”

喻文州突然变得有些严肃,抬手轻轻把黄少天微微倾斜的脑袋掰正,顺带黄少天飘忽的眼神一起。“但是有个前提。”

黄少天只好乖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什么前提?”

喻文州脸庞的轮廓又变得柔和起来。“少天答应我,成为我们一起写的第一首曲子的妈妈。”

黄少天:“诶为什么是妈妈?爸爸嘞?”

喻文州笑而不语,指了指自己。

黄少天:“诶不要嘞,我要当爸爸!”

喻文州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突然凑近黄少天,用轻飘飘的语气回答,故意让每一个说出的字带着风落到黄少天露出的脖颈上。

“少天觉得,自己能压得过我?”

黄少天内心一阵恐慌。居然是用反问句来拒绝我吗?!不对我在意的点好像错了,什么叫做压??什么叫做压?!内心的恐慌和脖颈痒痒的感觉,让黄少天虎躯一震。

“呃……这个……啊啊啊啊啊喻文州你不要靠我这么近还有什么叫做压啊我之前没有发现你是这样的啊喂!”黄少天实在受不了这样微妙的气氛,边往后蹿了一步边大叫着。

“少天小点声,让人听到不好,还以为我们在这里干嘛呢。关于我,少天还有很多不知道的呢,欢迎少天自己来发现。”喻文州好像一只正在狩猎的雄狮,却被眼前的猎物取悦到了。

黄少天一阵白眼。



等到天空沥干了雨滴,他们缓步走在小径上时,黄少天才小声回应。

“可能我还不太习惯,但是我会努力去成为一个好妈妈的……”

喻文州假装没听见。

黄少天气急推了一把喻文州,然后快步走在前头。

路上还没来得及干透的雨水,被来人气势汹汹的脚步溅起,一阵清风过后躲藏在绿叶上的雨滴纷纷坠落在黄少天头发上,走出这一片林荫小道后突然出现一道落日的光辉,把黄少天头发上的水珠映的闪闪发光,就像是在银河里穿梭。

喻文州希望自己能堕入这一片星云,永劫不复。



回到客栈,喻文州去找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起去吃饭,但是多少淋了点雨的黄少天二话不说直接冲回房间清洗。喻文州以为他还在生自己刚才逗他的气,笑着摇摇头就往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房间走了。

敲了几次门都没人回应。不在吧。喻文州想,然后就往回走。可能是一路上都没有去卫生间,喻文州稍微提了速回房,进了门想也不想就直接开了浴室的门。然后——

就看到了雾气腾腾的春光。



09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陆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