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给这首曲子找个妈妈】07

06



经历了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推开车门,就有带着洱海冰凉气息的风勾勒人脸轮廓,在车上昏昏沉沉的睡意也在刹那消逝。

自那晚蜻蜓点水一吻过后,两人的关系有了突飞猛进的拉近,但是没有一个人开口戳破那一张薄如蝉翼的纸。

黄少天颇有精神地跳下车跑到一边欣赏起洱海的景色来,完全没有想起自己的行李还躺在后备箱里。喻文州和孙哲平径直去认领了各自的行李,孙哲平提起了自己和张佳乐的箱子,喻文州也顺理成章地带走了黄少天的箱子。叶修没跟来洱海,他自从从玉龙雪山回来后就离了队,拉着行李箱丢下一句:“我去找蓝河,回头见。”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蓝河就是叶修买烟时碰上的男孩子,实名为许博远。白白瘦瘦的样子似乎很入叶修的眼。

再说回在洱海边的他们。明明是一行四人,但都成双成对的,除了要共用交通工具,一起吃三餐,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太大的交集。等喻文州放好行李,也不去邀孙哲平两人同行,直接下楼唤走黄少天去逛景点。

乘上了洱海的一片小舟,黄少天和船夫有一腔没一腔地搭着话,时而畅然大笑,时而望景而思,一颦一簇都进了喻文州的镜头里。等黄少天发现自己被偷拍了的时候,喻文州的手机里已经满满都是他的模样了。

黄少天:“诶文州你干嘛呢?别拍别拍贼难看。”

喻文州:“没有,我拍景呢。”

黄少天:“不信你。让我瞅瞅。”

喻文州笑着递过手机。黄少天划开没有密码的页面,还顺带咋呼一句:“文州你不锁屏的啊?多危险啊这么好的手机。”然后细细找着相册的图案。

黄少天:“你看你看我就知道你骗我!哪里是拍景啦明明都是我!”话音落下后突然想到了什么,慌乱地捂上自己的嘴,撇了撇身后的船夫。只见船夫朝他笑了笑,脸上岁月留下的斑驳皱纹都稍稍揉作一团。

喻文州:“我没说谎,我只是拍拍少天,顺带拍拍景。”黄少天一听忙朝他胡乱挥挥手示意他别说了。喻文州哪里在意这些,虽然看懂了黄少天传递的意思,但好似没有读懂一样继续往下说。

喻文州:“少天,手机给我一下。我刚才拍了一张你特别好看的照,你看看,行的话咱们回去洗出来。”黄少天急的脸都红了,看着喻文州一贯的笑容赌气似地别过头去。

喻文州没再说话,只是船头的船夫开了口:“小年轻多好啊。出来游山玩水,身边还有心心念念的人陪着。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快活日子啊。”黄少天听了,心里放下了那块怕老人家无法接受自己和文州的心情。心上舒坦了,脸却依旧红着。



待到了岸上,沿着一路树叶之间散下的片片光影,黄少天快步走在前头。旅游淡季人不多,满山遍野的美似乎都被两人独占。喻文州轻叹一声,趁黄少天没注意,快步走上前低眉拉起黄少天的手。炸了毛的人似乎在瞬间变得乖巧,绷劲了神经的手在喻文州掌中一动也不敢动,就连脚步都缓了下来。

喻文州轻轻启唇:“少天没跟别人牵过手吗?”黄少天慢慢低下头,悄声应道:“如果你不算的话,那没有。”喻文州实在收不住心底涌上的欣喜,也就不收了,轻笑几声紧了紧手掌。黄少天抬头莫名其妙看着喻文州:“你笑什么?”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嘴角的笑容勒得太紧,让他一时半会没法说话。“我是笑自己,能第一个作为‘别人’牵少天的手。”

黄少天脸又是一抹红,但却急急开口:“你哪能是‘别人’呢?你……不是的……”喻文州转头挑眉看着自己说完话就害羞的某人。“少天这么说的话,那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呢。”

说罢,凉唇敷上了白齿。这回与昨晚不同,辗转了万般柔情方才罢休。



黄少天醉在揉碎了阳光和鸟鸣的风中。


08

评论
热度 ( 47 )

© 陆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