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给这首曲子找个妈妈】02

01



时间被天上卷卷舒舒的云慵懒地推动着前行。每周一节课,一来二去本来年龄相仿的两人也就熟络了起来。后来黄少天顺理成章地拿到了喻文州的微信和QQ,估计是黄少天做贼心虚,那天加好友的时候他根本没敢抬头看喻文州,但他隐隐觉得,这人在笑。

啊啊啊啊啊卧槽他在笑啊好微妙啊好想看啊不敢抬头啊怎么办怎么办!!!

那天黄少天觉得自己快炸了。



晚上。黄少天火急火燎地洗了澡就冲回房间关门关窗拉窗帘关灯,然后一腿蹦到床上裹进被窝里,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中慎重而激动地打开手机,戳进QQ。喻文州的头像是他仰头看天的背影照。点击喻文州的头像,进了空间,然后一条一条往下看。整个过程他都屏气凝神,生怕漏了一点东西。

“啊天哪天哪天哪!!!”黄少天一激灵从被窝里坐了起来。

“他他他他他会写曲子诶!!!不过人家是钢琴老师嘛写写曲子也正常……诶要不我下回试着问问他能不能帮我写曲子?哎呀不行不行太随便了我才认识他还没有两个月而且一周才见一次面……那怎么办?嘛总之先发几首在空间里作为僚机?行行行我怎么这么聪明啊哈哈哈哈。”

黄少天经过一番脑内风波,终于在一阵笑声中把几首刚刚拿到的曲子发布在空间里。连带着一段文字:诶最近拿到的稿啊,还在修改过程中。我自己感觉总有哪里不太对,但是啊啊啊啊啊啊气死人了改不出来。哪位大佬帮忙看看呗?d=====( ̄▽ ̄*)b

说说刚发出就收获了几个赞。黄少天一脸激动地点开浏览信息,但是很明显,没有喻文州在其中。黄少天安慰自己,明天早上估计就能看到喻文州的了。



第二天起床,黄少天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拿起了一边的手机。刺眼的手机屏幕让他更加难以睁眼。他艰难地点进昨晚的说说,一看还是没有。“啊啊啊啊……”黄少天使劲揉了揉自己的杂毛,起床洗漱。



之后的三天,浏览人数越来越多,但是始终不见喻文州。于是黄少天决定要主动出击。等到周五的时候,小姑娘刚下课黄少天就翻出了手机,然后一个深呼吸。“喻老师,我有个东西要请教你。”喻文州和他认识的这段时间里,第一次看到黄少天如此简洁明了地说了一句话,于是转头扬起眉毛表示“怎么了?”,迎上黄少天的目光。

“呃……就是,我平常有偶尔唱唱几首歌,这回拿到了一个新的谱子,但是总觉得歌词和调子有点不太搭,你有空的话……能帮我看看吗不过你应该是很忙的毕竟老师嘛所以还是算了当我没说……”黄少天刚说出口就自我否定了。

“没事,最近不忙。稿有带着吗?没有的话晚上QQ发给我吧。”喻文州嘴角的笑明显加深了许多,似乎是被眼前的人突然的一本正经却又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给逗笑了。

“啊原来你用QQ的啊我还以为你不用……”黄少天暗自嘀咕着。“嗯?你说什么?”喻文州没听清。“他说他以为老师你……”一边被无视的小姑娘“好心”提醒着喻文州,但是未遂。“额没有我说好啊好啊我现在就能发给你,嗯现在就发。”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一伸手就捂上了妹妹的嘴。话毕黄少天就撤下了手,无视妹妹的眼神打开手机没多久就把图片发了过去。

喻文州稍稍看了一会。“啊这样……我先回去看看。过几天你有空吗?”喻文州的目光从手机移开。“有有有有只要你行我都可以的!”黄少天点头如捣蒜。喻文州笑了笑:“那就下周二吧,XXXX咖啡厅见。”


黄少天开心炸。




黄少天背着包推开咖啡厅厚重的门,看到喻文州已经坐在拐角的两人桌前认真看着桌上的资料。“喻老师!”黄少天边跑过去边喊喻文州。喻文州一抬头,看到了一对明媚如夜晚星辰的眼,不禁愣了愣神。“啊,来啦。”

等到两人并肩出了咖啡厅,已经是夕阳落山了。“多谢你花费一下午的时间了,这么晚了喻老师要一起吃饭吗?”黄少天问。“不用了,能帮上忙我很高兴。少天尽管可以叫我文州,被同龄人叫老师,我多少有点不习惯。”喻文州脸上还是挂着一贯的笑。



两人在车站分别。黄少天提早两个车站就下了车,沿着一路寥寥灯火走着,口中轻哼着今天刚和喻文州改完的曲子。

今天他一直看着我的眼睛。无所谓,反正我一直看着他的全部。黄少天想。

这首曲子,他想唱给他听。



03

评论
热度 ( 40 )

© 陆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