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给这首曲子找个妈妈】13

12



“也许我适合你写的曲子,但我不适合你。”


自从喻文州接收到这条邮件的时候,他就开始穷追不舍地追问黄少天。

显而易见,回复给喻文州的只有突兀不安的静。

喻文州冷静不下来。在黄少天面前,他丢失了自己早就扎根在每个细胞中的冷静和理性。等他带着焦急和失望从所有他知道的和黄少天有关的地方跑回来的时候,他才顿悟,其实自己胜券在握。

黄少天的小表妹,还是他的学生。

喻文州手机里详细存着每个学生的联系方式。找到了解决办法的喻文州脸上丝毫没有任何欣喜的表情,仍维持着从收到邮件时就拧着的眉头,但是心里却安稳多了。

他知道黄少天那句话的意思,也知道黄少天给他发那句话时的心情波动。他怨自己没能再努力一点,能够早一些冲到伦敦陪着自己心心念念想着的那个人。他知道黄少天肯定瞒着他很多事,他知道原因是自己没能在这么短的相处时间里好好了解黄少天。

但无论怎样,他都不允许黄少天放弃这段感情。

明明是他自己先主动送上门来的。喻文州想。



“好的。谢谢您。”喻文州结束了和小女孩妈妈的通话。

女孩的妈妈,也就是黄少天的小姨,告诉喻文州,黄少天回来了,但他不回家,也不告诉家人自己在哪。

“拜托了喻老师。我从他妈妈那里听了你们俩的事。我想可能只有你才能找到他了。”快挂断电话时,女声备显焦急地拜托着。


喻文州叹了口气,顶着月色织起的黑夜,披上外套出门。



黄少天瘫在酒店的床上。夜色愈来愈浓重,早就过了晚饭时分他却依然饥肠辘辘。他饿,饿得肚子疼,但就是不想出去吃饭。他怕出去了,就会碰上一脸着急的喻文州。

他不想面对他,或者说,他不敢面对他。

伦敦,消磨了他所有的勇气。面对远隔万里的喻文州的柔情,他变得无法坦然接受。罪恶感让他疯狂。他满目疮痍。或许自己再也没有自己说爱了吧。黄少天这么想着,眼眶中泪光溢出,在他心口未痊愈的伤疤上重重碾过。



喻文州首选的地方就是酒店。

他开着车穿梭在各式各样的酒店之间。他不知道自己这是第几次跨进酒店千篇一律的玻璃大门了。

“您好,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一位叫黄少天的男士住在这里?”喻文州的眼神没有因为多次重复这样的桥段而失去期待的光辉。

“这位先生,不论本店是否有这样一位男士,我们都要对客户的信息保密……”

喻文州早就料到会被这样回答,不等服务员说完一贯套路就打断他。“拜托您帮我查一查,如果有的话,我只打他房间的电话。”

“非常抱歉,我们实在……”

喻文州往暗袋中掏出一张纸,抬手向服务员出示。只看了一眼,服务员就收回了到嘴边的后半句话,埋头操作起来。

喻文州给服务员看的是一张警局紧急任务的公示报告。是孙哲平发给他的图,为了显得真实一些他就把图打印了出来。孙哲平的家庭背景是警察世家,糊弄一张报告又有什么难度,何况是要找人。


“先生,黄少天先生于昨晚八点四十三分入住707号房。您是要直接上去还是打电话?”配合公事,服务员不得不认真。

喻文州心下暗惊。终于让我找到了啊……少天。

“我先打个电话。”喻文州不想打草惊蛇。

“好的。”服务员快速拨打房间座机,向喻文州递过听筒。

嘟声响了很久,喻文州没有力气再抹去自己心里的失落,却突然被电话中的人声独有的闷闷嗓音挑起心弦。

“喂?”

喻文州愣住许久,没能回声。

“你好?没事的话我就挂了。”

“少天。”喻文州及时回过神。

“……”那头突然安静,只有微微几声电话的咝咝鸣声替黄少天回应喻文州。喻文州在等黄少天开口。

“你回去吧。我过几天会回家的,你不用担心。”黄少天的腔调带着刻意的淡薄。

“我不是来和你商量的。现在我要上去。少天,给我开门。”喻文州听出黄少天的掩饰竟冒起火气,努力按下焦急和怒意,平淡地开口。话毕,也不等黄少天回话就放下了听筒。

因为酒店楼层高,电梯速度已是较快,喻文州却仍觉得磨蹭。终于熬到电梯开了门,喻文州几个箭步就到了房门口。

门是紧闭的。

喻文州按按门铃。没人应。

再按按门铃。还是没人应。

“少天,我没向服务员要房卡。我要你自己开门。”

又是一阵安静如风。门终是开了,房里很暗,暗得连黄少天的轮廓都让喻文州难以看清。

喻文州反手关了门,三步两步冲上前去紧抱着黄少天。

黄少天没有抬手回拥。喻文州感觉到有一丝丝凉意落在自己肩头。黄少天在哭。

“你干嘛要上来?都说了我会回去的。我就想一个人呆着不行吗?我不想面对那些炮轰似的追问就一个人呆着不行吗?”黄少天的脸深陷在喻文州肩头,闷声盖不过哭腔,哭腔盖不过他内心的颤抖。

黄少天说完了一堆话就毫无顾忌地开始大哭。喻文州也不出声安慰他,只是轻按着黄少天的头静静让他靠着。喻文州还是生气,但更加心疼怀中止不住哭声的人。

也不知道黄少天哭了多久才抽噎着缓缓平静下来。这时喻文州才出声:

“少天,跟我回家。回我们自己的家。”语气很温柔,但意思很坚决。

黄少天终于动容。

“嗯。”


14

评论 ( 2 )
热度 ( 39 )

© 陆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