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给这首曲子找个妈妈】11

10



游山玩水溜达了好几天,黄少天差点没想起歌的事。等他们到了香格里拉,也许是高原寒冷的风吹醒了黄少天的脑子,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之前说好的歌还没和喻文州协商好。


几个人行走在普达措公园的木栈道上,冷意似乎完全没影响到他们旅行的热情。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肩,应了张佳乐的要求引吭高歌,结果被小迷妹任了出来,上前问黄少天:“请问你是黄少吗?”黄少天的歌声突然就卡在嗓子眼里,直给喻文州使眼色,嘴上含含糊糊地应着:“呃……那什么……我……”结果喻文州只是笑着,明明懂了意思却什么也不说。姑娘们看黄少天这样的反应,直接就肯定了他的身份,叫着求签名求拍照,黄少天只好拽着喻文州喊着张佳乐和孙哲平快跑。

也不知道跑了多远,喻文州突然大笑,黄少天一愣也跟着笑出了声,于是一连串地四个人都笑着喘着穿梭在人群中。跑到了没什么旅客的地方,几人才缓了脚步。突然黄少天就想起了歌的事。

黄少天:“诶文州文州,咱俩歌还没弄完呢。”跑得急了,连黄少天也没能说太多的话。

喻文州挑眉。“我还以为你打算回去再继续的。”

黄少天:“……你早就记得干嘛不提醒我啊。算了算了下回不行啊。”

喻文州笑着别开眼神,把目光投向远处没在水里的岛屿,随着人的脚步一颠一颠地,那岛似乎也在水中沉沉浮浮,好像渐行渐远的船只。

黄少天:“诶诶我还没说完呢。咱俩抓点紧呗,就着这几天看到的景写,再搁下去就没现在这种感觉了。你听我说话了吗文州?”

喻文州收回目光,低头思索了一小会才应:“嗯,好。那今天回去就写吧。”

黄少天原本是想过几天下了香格里拉再写的。他没想到喻文州如此充分地听他的话。

喻文州只是想把握住和他在一起的时间。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房间里的小茶几旁。自从刚开始误打误撞一起住了大床房之后,一路下来黄少天就装傻地都订了大床房。暖灯投射在两人身上,隔绝了屋外呼啸而过的寒风。先是喻文州静静听着黄少天发表各种意见,等黄少天感觉没有什么别的想法的时候再细细整理。喻文州发现之前记漏了一小点,低头问黄少天刚才他说的是什么,许久都没有回声。微微抬起头就看到人卧在桌上已经闭了双眼的模样,喻文州只好放下手里的东西,把黄少天抱到床上。

喻文州没有笑,他只是静静看着黄少天。他发现他们彼此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太匆忙了,细想起来他对黄少天的所有几乎都不了解。他在这份恋情中没有感受到脚踏实地的安全感。

总会有那么一天。喻文州想。他或许得做好准备。

谁都可以,只要别让他失去黄少天。


第二天,他们在松赞林寺遇见了叶修和许博远。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稍显暧昧,但完全不像恋人。叶修应该成功让许博远对自己有了感觉。

喻文州在看到他俩的时候就知道,叶修把两个人的距离拉得刚刚好,他是想打持久战。看来叶修,是认真的了。

 许博远本是自己一个人来旅行,被叶修搭了话还觉得自己独自一人的旅行总算能有点不一样的烟火了,结果一路走来却慢慢把自己给搭进去了。经由叶修的介绍,这一队人马总算是齐了人。

黄少天憋不住话,见了叶修和许博远两人就和喻文州耳语balabala个不停。

黄少天:“诶你说这小男生要是知道自己被叶修这老狐狸盯上了会是什么表情?我敢说叶不修肯定跟放风筝似地好好扯着他,这一松一放地多自在啊。诶我跟你说没准他俩真能成。文州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嗯。”

黄少天:“他叫啥来着?许什么?刚刚老叶说的……哦哦哦哦许博远是吧。我敢说小许肯定被老叶掰弯了,老叶他之前是不是也这么干过怎么感觉他这么有经验啊?文州?”

喻文州:“嗯。”

黄少天:“……我都替小许可惜,长得清清秀秀地喜欢谁不好偏就是老叶。诶文州我问你啊你喜欢我你后悔吗?我觉得我这性格哪招男的喜欢啊。”

喻文州:“嗯。”

黄少天:“…………喻文州,你嗯什么。”

喻文州:“嗯。”

黄少天生气了。喻文州还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就被冷落了。



最后,当然,喻文州在床上把原因给问出来了。



12

评论 ( 11 )
热度 ( 39 )

© 陆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