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给这首曲子找个妈妈】06

05





回酒店的路上喻文州问了孙哲平换不换房间,但孙哲平一瞧之前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模样就什么都知道了,半笑着说:“我和乐乐怎么都行,他也懒得很,算了吧。”

但那天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都难以入睡。没有了之前的困意铺垫勇气,两人只是背对背各自蜷缩着。黄少天还去多要了一床被子,但丝毫没能让他更加安慰入睡,现在他更是大气都不敢出,只怕喻文州发现了他的自作多情。

事实是他并没有自作多情。喻文州也没能好好入睡。黄少天晚上洗了头,他鼻尖弥漫的都是身后人的发香,本来就没理清思绪的脑子变得更乱了。喻文州从被子里伸出手捏了捏眉心,暗示自己专心睡觉。

好不容易静下心来,喻文州只觉得那香味越发浓郁,浓郁得他心尖尖实在痒得慌。喻文州只好起身,惊动了旁边一直提心吊胆的黄少天。喻文州朝一旁突然转过身来看他的黄少天轻轻一笑。“口渴而已,你睡吧。”黄少天却依旧坐起身看着喻文州。“要不我睡地上,吧……”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喻文州放下杯子看着他,眼神说不上锋利,却足够磨去他的锐气。

喻文州喝了几口水冷静了大脑,重新躺进被窝。黄少天却还是坐着看着他。喻文州叹了口气,伸手把黄少天按回被窝。“如果你觉得别扭,明天我会再问问的。”“额但是我觉得小床能促进他们的感情对不对反正他们也不太可能分床睡所以还是不要问了吧就这样晚安文州。”黄少天连珠弹似地抛出一大串话就转身重置回之前的模样,不同的是,他稍稍放下了之前的心情,只为了喻文州不多想。

喻文州见状,只好作罢,叹着还好作罢。



第二天等众人起身齐齐到餐厅吃早饭的时候,却没见着叶修的身影。

“诶叶不修人呢??”黄少天问早就在楼下用餐的孙哲平和张佳乐。

“买烟去了。去好久了吧,还没回来。”张佳乐边嚼着小馒头边应着,孙哲平递过来一杯豆浆。

“好吧好吧不管他了。”黄少天帮喻文州拉出一张凳子双双就坐。



等到叶修回来的时候,他们都快吃完了。只见叶修一脸没了魂的样子,黄少天没好气地踢了踢他:“喂,买个烟把魂都买没了啊?”叶修:“嗯。看到了一个……额比你小点的男生。”黄少天来劲了,向叶修凑得静了些。“喂喂不会吧你,说来听听说来听听。”叶修白了他一眼:“切,把你那八卦的样收收啊,顾好自己吧你。”说着还稍稍瞟了一眼喻文州。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的脸顿时温度升高了不少。“诶你别胡说我跟你说你这样要遭我打的啊。”黄少天连头都不敢转,声音故意拉高了腔调打着马虎眼。

这家伙怎么知道的,连他都看出来了……那岂不是很糟糕。黄少天心下一凉。



这一天,他们乘着大巴冲上了玉龙雪山。徒步在稀薄的空气之间,身强体壮年轻气盛的他们丝毫没有不适的样子。走着走着叶修突然停下脚步,把身后的黄少天吓了一跳。“你搞什么啊老叶!”黄少天咋咋呼呼。叶修做了个手势让他别说话,眼神却直勾勾地盯着不远处的人群。“今天早上看到的那个人,在前面。”话说完就迈开步子向一个正在拍照的男生走去,那男生看到是他居然客气地笑了,然后并肩而行。黄少天郁闷极了,自己单相思了这么久一点进展也没有,人家叶不修刚认识没有半天就有说有笑的了。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耷拉着脑袋一脸不爽的样子,问道:“怎么了?不舒服?”黄少天:“没,我憋屈。”喻文州:“憋屈?别不是缺氧吧?”黄少天:“不是。我讨厌叶修。啊啊啊啊啊啊混蛋叶修!!!!!”喻文州也憋屈,自己只是关心关心而已,可没想问出“讨厌叶修”这种牛头不对马嘴的答案。

然后喻文州开始在意。少天他……不会是喜欢叶修吧。之前也是,只是打游戏,却对叶修那么执着。

喻文州的心情和雪山上稀薄的空气一样,窒息得让人难受。



等晚上回到酒店,黄少天早就察觉出喻文州不对劲了。回到房间就轻声问喻文州:“文州你高原反应吗?看你好像不太舒服啊。”喻文州闻声抬眼,直勾勾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被盯得有些脸红,正想出口再问一句时喻文州就别开了目光,眉头紧皱着好似跟自己做了一番斗争。

终究是喻文州先开口:“少天,你有喜欢的人吗。”黄少天突然瞪大了眼睛,然后开始眼神飘忽不敢看喻文州。“有……有吧。”黄少天一瞄喻文州,发现他的眼神又是之前直勾勾的样子。

不对啊,文州……不对啊!!他他他他他他这是?!黄少天惊醒。

已经几乎是可以确定的了,但黄少天仍问不出口,只好拐着弯。“如果我说我喜欢的是一个男生,你……会觉得很奇怪吗?”这回改成黄少天直勾勾地看着喻文州了。喻文州听了,什么都没说,好似轻声叹了气就别开了目光。

他……是喜欢叶修的吧……

黄少天见状却笑了。喻文州回头看他傻傻的笑。

“文州你知道吗?有一件事情很巧。我喜欢的人和你很像,简直一模一样。”

喻文州惊讶地微微张着嘴。

“因为他也叫喻文州啊。”


黄少天依旧笑着。

然后喻文州也笑了。

大概是窗外透亮的月色给的勇气,喻文州凑了上去,轻轻地,把黄少天的笑融化在唇齿之间。


07

评论
热度 ( 44 )

© 陆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