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给这首曲子找个妈妈】04

03





两个人第一次在讨论曲子的问题上僵持不下。是一首写景的歌。黄少天觉得自己唱不出喻文州写的调子的味道,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填的词表达的张力不够。

黄少天挠挠头发,皱着眉头正准备开口说话,不料被喻文州抢了先。

“少天,要不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吧。最近有几个朋友约着去云南,我想,这样可能对完成这首曲子有帮助。”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喻文州开口是邀请他去游山玩水。单相思会让一个人失去自信,这句话在黄少天上有很好的体现。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喻文州,所以他只好傻傻地点头。

然后喻文州打了个电话。最后他们约好在周六启程。


黄少天拖着行李箱从的士上下来,一边推着行李一边四处张望寻找喻文州的身影。虽然不是假期,但机场依旧人来人往。黄少天没辙,只好打电话。

“喂?文州啊,你们在哪啊?

   哦行行行我就在7号门这里,不用不用你说你在哪就好我自己过去。”

黄少天屁颠皮颠拉着行李跑了。就快到喻文州说的地方的时候,他老远就看到有一抹让他看起来很不爽的身影。

“叶修!!!!!你个混蛋你怎么也在!!!!之前让老子一顿好找啊行吧现在自己送上门来了你等着看爸爸怎么收拾你!!”黄少天一改之前像小迷妹偶遇男神的模样,恶狠狠的样子让喻文州想起了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终是忍俊不禁。喻文州一旁的叶修完全不知道黄少天也会来,转头问喻文州:“你说的惊喜?不是吧喂。”

喻文州没理他,只是看着黄少天咋咋呼呼地冲了过来然后和叶修打成一片。

一旁被无视的男人叹了口气。“诶……得,来了个聒噪的家伙,这下他和叶修有的闹的了。文州你真的没想过他俩见面了会有这种后果吗?”喻文州转眼,只是眼神中的温柔还没有散去。“没事,挺热闹。你也没必要在意他们俩,到了云南你也只是去找张佳乐而已。”

孙哲平摘下墨镜,说话的语气里还残留着之前的无奈,但眼神中却荡着清澈透亮的光。“但这一路上两个小时总还是要过的嘛。”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


其实孙哲平和黄少天也算认识,只不过私下没有见过面。黄少天经常和叶修打擂台,期间叶修为了敷衍他找了孙哲平代替了几次,孙哲平实在受不了黄少天的嘴炮攻击只好招了自己是受叶修之托来跟他打的。所以这一行四个人也热热闹闹,根本不存在刚认识的那种尴尬氛围。

呃……应该是说,他们之间不会因为说不上话而尴尬,反而因为气氛太热火朝天而尴尬。比如说孙哲平,他很佩服黄少天和叶修隔了个喻文州还能闹。他还打算在飞机上睡睡觉然后晚上干大事,但是有黄少天和叶修在他这微小的夙愿也估计是圆不了了。无奈之下向空姐要了耳塞,拿出眼罩,双手抱臂准备享受小憩。

但是,要是区区耳塞就能抵御黄少天,那么黄少天也就不是黄少天了。

一旁观战的喻文州笑着看孙哲平一把扯下眼罩的样子。孙哲平斜眼和喻文州对上目光,眼神之复杂让喻文州一时半会解读不出来,只觉得孙哲平的眼神很有穿透性,他居然被看的有点心虚,于是只好收回眼神。

其实孙哲平的眼神一点也不复杂,他只是想表达一句:

情人眼中出西施啊。


飞机没有延误多久,马马虎虎算个按时落地。黄少天终于有些倦意,紧跟着喻文州往机场外走。

然后就看见了一辆,呃,很骚包的粉色轿车。一个戴着和孙哲平一模一样的墨镜的长发男人靠着车门看着他们走来。

“张佳乐同志,你的审美很特别啊。”叶修叼着烟,看到张佳乐骚包的车和骚包的站姿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开始嘲讽地怼人家。他自然而然地收到了身旁带着同样墨镜的人的一记白眼。

“你懂什么你,乐乐喜欢开什么车要你管。是吧?”孙哲平前半句的调和后半句的调简直就是两个世界。说罢还一脸乐呵乐呵地看着张佳乐。张佳乐看都没看孙哲平,上来就是一脚:“你还有脸说!多久没回来了?上回不是说好的只去一周嘛?!你自己看看这都多久了!滚滚滚看见你我就气。”

黄少天怀疑自己刚才一路上看到的是假孙哲平。这人前后变化也太大了吧?!

黄少天凑近喻文州,低声问了一句:“他俩怎么折腾到一块的啊?”

喻文州回头看他。

“少天,情人眼中出西施。”


张佳乐听说喻文州他们要周游云南,吵着他也要去,孙哲平拗不过他,只好陪张佳乐整了行李跟喻文州他们一起踏上了旅程。第一站,他们去了丽江。

继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又是一晚上的火车。本就疲惫的人们在铁路上折腾里一晚谁都没睡好,第二天都顶着熊猫眼软着腿从火车上下来。就算年轻也经不起这么折腾,大家都纷纷赞同先去酒店补觉。

可能是太困了,分房卡的时候没看清,订了大床房的孙哲平和张佳乐拿走了双人房的卡,订了双人房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拿成了大床房的卡,就只有被嫌弃抽烟的叶修订的是单人房没有受影响。

喻文州和黄少天双双懵在房外。“我看看他们躺下了没有。”喻文州略显尴尬地提议自己去换房间。

很可惜,他俩困得连房门都没关,直接倒在同一张床上睡着了。

喻文州叹气,走时还好心地替他们带上门。

回到房门口,表明了情况和自己可以睡地板,却被黄少天拒绝了。

“地板多不好睡啊,先凑合着吧反正都是大男人没啥关系。”黄少天打着哈哈拉着他和喻文州的行李进了房间,一蹬腿就躺倒在床上不省人事。

轻轻躺在黄少天身侧的喻文州再难以入睡,转身看了看身旁人安稳的样子,勾唇笑了笑,也合上了双眼。

阳光洒在窗帘上落下斑驳的印记。外面喧嚣的车水马龙丝毫没能打破屋内的平静。窗外阳光正好,那又如何?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荒废在喜欢的人身边。


05

评论
热度 ( 39 )

© 陆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