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鹤落山曲】10

09

更多前文走tag




自那日从叶修那儿回来,距离出征只有短短三天,黄少天更是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地加紧练习剑法。


也许是找到了儿时的感觉,黄少天觉得浑身都是劲,挥出的每一次剑,他都要大声叫唤一下。


“哈!”


“嘿!”


“来者何人!看我的厉害!”


“来者是喻府太太他相公。”喻文州从房中走出,悠悠然回了一句,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黄少天听见。


“诶你怎么出来了?”黄少天见是喻文州,丝毫没注意到自己已经放松了原本紧握冰雨的手臂,所有注意力从练习的稻草人身上转移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瞧见是我,就放松了?”喻文州笑着,站在离黄少天五步开外的地方。


“嘁,累了嘛。歇会不行啊。”黄少天撇撇嘴。

“认真些,不然,”喻文州绕到黄少天背后,轻轻一拍黄少天屁股。“就会这样哦。”

黄少天捂着腚转身瞪他,一时气急道:“这算什么啊!哪有人上战场会打别人屁股的!你就净闹我!”

喻文州不回他,只是嘴角的弧度深了些,坐到一旁设下的石桌边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看他这样,多半是不打算回屋了,劝道:“看什么看哪?回屋去回屋去。”说着还上前来挥手赶喻文州。

喻文州先侧身躲闪,后来实在有些躲不过,便一手抓住黄少天的手腕。“还没检查完训练成果呢。”喻文州施力将黄少天拖近了些。

“急什么?我才练半天都没有,你这叫皇上不急太监急。”黄少天推了推喻文州拉开一小点距离,本想顺势抽出自己的手,结果被发现了反被拉得越来越紧,蹭地一下就被迫凑近了喻文州,鼻尖都快碰到了。

“太监?”喻文州用十分有故事的眼神盯着就在眼前的这对眼睛。“呃……我不是这个意思。”黄少天被盯得不舒服,凑得又近,眼神变得躲躲闪闪。

“少天莫不是觉得在我这空虚了?”喻文州不改眼神依旧直直地盯着黄少天。黄少天听得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喻文州说话还故意放轻声吹得自己痒得不行,一个激灵甩开喻文州往后就是一跳。“哎哟我说你有完没完啊你看着我像这种人嘛?什么空虚不空虚的你也不怕说了舌头起泡。”黄少天只觉得脸上发烫,好似要掩饰着什么的大声说话不带喘的。

“你再这样我就没法练剑了,没法练剑我怎么上战场?上不了战场我怎么保护你?你能不能懂点事儿,别闹别闹回你的房间去。”黄少天冲喻文州嚷嚷。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绕了一圈也没找别的原因,就直说是为了保护自己,心下愈发明媚起来,起身道:“晚上我可是会来检查的哦。”罢了就捋捋衣袖走了。

黄少天见他走了,心道:这人最近怎么这样难缠?罢了罢了本剑圣不和病号一般见识。却又有些甜滋滋地回想起刚才的片段来。



晚上。喻府众人正忙着收拾膳后的残骸。黄少天一天下来耗费不少体力,累得顿顿吃得都比原来多上一倍,这时正揉着肚子瘫在椅子上。喻文州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是叫人把餐端进屋内吃的。黄少天不懂他是不是忙得没时间,也不敢去吵他,此时正想:不是说了要检查我来着的吗?枉我还卯了劲地练呢,这会看上去又没空了。黄少天竟觉得没了意思,不知道是饭后怕伤了胃也不想练剑了没意思,还是花前月下的人没在旁边了没意思,揉着肚皮看着外面的月色,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


不一会管家来了,见黄少天就这么睡着,想推他两下提醒他回房休息,结果愣是没醒,心下一转叫小厮拿了条毯子给黄少天披着,自己转头回了喻文州的书房去。

“家主,不早了,还忙着吗?”管家见里屋的喻文州应了声,才轻手轻脚推门进去。

“还差一些,怎么了?”喻文州手上正忙着写东西,头也没抬。

“要是只剩一些就明儿再写吧。太太在用餐的亭里睡着了。”管家劝道。

喻文州听了这才放下了笔,窸窸窣窣穿了外衣道:“我这就来,你先歇着去吧。”

“是,您早些休息。”管家退了出去,挥手叫还在院里走动忙活的侍从们快些收拾然后闪人。

等喻文州走到亭下,黄少天还在睡,身上的毯子有一半都被卷到地上了。喻文州见状,扯了毯子给黄少天裹好,使劲带着人一抱,起身回了自己的房间。喻文州从没这么抱过黄少天,怕自己硌着他,只好加快了脚步早些把他放下来。黄少天睡得熟了,只是在喻文州把他放进被窝的时候转了个身砸砸嘴,惊了喻文州一下子,没敢再动身。见黄少天又安稳了才去把桌上的蜡烛吹灭。


黄少天半夜就醒过来了,转头看见拥着自己的喻文州吓得差点控制不住叫出声。捂着嘴打量了几眼喻文州,又抬起脖子看了看房间的摆设,才辨别出这是喻文州的房间。喻文州睡得浅,转眼间就缓缓睁开了眼睛,带着浓重的睡腔道:“怎么了?”

黄少天见他醒了,又躺回枕头上面对着喻文州道:“我怎么在你这?我还没洗澡呢。”喻文州困得不行,哪里放他走?搂得黄少天紧了些,闭上了眼道:“我把你抱过来的,睡吧,澡明天再洗。”

黄少天稍微挣扎了两下,道:“我一天出了不少汗呢,你靠我这么近不嫌脏啊。”喻文州微微睁着眼,道:“就是如何,我都不敢嫌弃自己太太的。”

黄少天见喻文州稍稍清醒了些,就继续闹他:“那你干嘛把我抱过来?”

喻文州乖乖回着:“不是说了晚上会检查你吗,你又在亭子里睡着了,没办法只好抱回来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这是什么道理?我睡着和你检查有什么关系吗。”

喻文州笑了笑。“如何?要为夫现在检查检查娘子吗?”

黄少天见他又开黄腔,伸腿踢了踢他道:“大晚上的闹什么,睡吧睡吧。”

喻文州也不再逗他,把黄少天往自己怀了带了带,只觉得心间柔软下来,困意又卷着自己,不再言语就睡了。

怀中的人只觉得自己现在惬意舒服得很,仿佛在他怀里就能安稳千年万年。飘飘然的梦意袭来,望见梦中灯火阑珊处,有一身材俊朗的人在瞧着自己。

梦中缠绵。第二日醒转,黄少天只觉得自己胯下潮湿。一愣,可羞得紧了。

黄少天抬头瞧了瞧,舒出一口气。

那梦中自己盼望的人,还没醒呢。


————————————————————————————

11

评论 ( 3 )
热度 ( 63 )

© 陆桉 | Powered by LOFTER